close

外交部官員表示,世界經濟論壇(WEF)過去一直都使用「中國台灣」(Taiwan, China),有損我主權地位的國名稱謂,經過我駐日內瓦辦事處力洽多年,說明我國更名訴求,今年終於獲得同意,往後相關報告也將改為「中華台北」(Chinese Taipei)。

外交部強調,只要有損我主權地位的不適當名稱,外交過濾器部都會指示我駐濾水器 光頭水外館交涉更正。

官員指出,「中華台北」是依循奧會模式,與APEC(亞太經濟合作會議)及WHA(世界衛生大會)所使用的名稱一樣;使用何種稱謂,必須視特定的組織、特定的情況及特定的安排,不能一概而論,但有一個原則是,必須清楚表明我國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。

由於更名時機就在民進黨執政後,此一時機點的巧合,頗令人玩味。「不是這個時機點才做這件事」,官員表示,不管哪一黨執政,國際上的機構單位、國際組織、學術及研究單位等,對我國的稱呼,只要是有損及我國主權地位的不適當名稱,或遭到中國大陸的打壓而更改名稱,外交部接獲反映及瞭解之後,一定會指示我駐外館處去更正,這件事過去就一直在做,現在及未來也會如此。



更多udn報導:青春女星突變大媽?網友︰不舒服?駭客新招 放在這的隨身碟千萬別用

濾水器 水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i3qkingcs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