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尹德瀚╱綜合報導】

3月1日為「超級星期二」,美國有11州同時舉行初選,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卻在前夕捅到馬蜂窩,2月28日他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專訪時,針對「3K黨」前大老杜克表態挺他,川普否認知道此人,還拒絕與白人至上團體畫清界線;節目播出後,川普立刻成為眾矢之的,共和黨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群起圍剿。

杜克臉書挺 川普裝傻

杜克係前「3K黨騎士團」領導人,2月25日他在臉書力挺過濾器水世界川普,稱許川普是能確保美國白人得以維護其傳承與利益的候選人。CNN新聞節目「State of the Union」主持人因此問川普說,他是否要和杜克、3K黨及其他白人至上濾水器水世界團體保持距離?

川普回答說,「你要搞清楚,我根本不知道杜克這個人,我也不懂你幹嘛提起白人至上主義和團體,所以我不知道杜克是否挺我。對於杜克和白人至上團體,我都毫無所知。」在主持人追問下,川普仍然否認知道杜克,也強調他從未見過這個人。

然而川普早在2000年就知道杜克,那年他投書《紐約時報》,解釋他為何退出「改革黨」總統初選,因為該黨「有3K黨人杜克,新納粹布濾水器坎南和共產黨人福拉尼,我不屑與這些人為伍。」27日也有記者問到杜克是否挺他,當時他回答說,「杜克挺我?我拒絕,行不行?」

兩黨參選人 齊聲抨擊

共和黨其他參選人立刻抨擊川普。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說,共和黨不能提名拒絕譴責3K黨和白人至上團體的參選人當總統候選人。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在推特說,「川普,你沒這麼差勁吧?我們應該都同意,種族歧視是錯的,3K黨是可怕的。」

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說,「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,可不能讓拒絕譴責3K黨的仇恨販子繼任。」另一位參選人希拉蕊.柯林頓一貫與桑德斯唱反調,這回卻轉發其推特。

杜克本人對川普倒是非常體諒。他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,「如果川普要和我撇清關係,那沒問題,如果他覺得這麼做才能當上美國總統,那就讓他這麼做。」

川普與3K黨頗有淵源。去年9月就有網路報導指出,1927年紐約發生由法西斯和3K黨支持者帶頭的暴動,7名穿白袍的3K黨人被捕,其中1位就是川普的父親佛瑞德.川普。當時川普強烈否認這則報導,宣稱他父親從未被捕,與示威暴動也毫無瓜葛。



濾水器選擇參考

濾水器

過濾器

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

arrow
arrow

    xqi3qkingcs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